close
標題:

英國寄宿學校 --急!!!

發問:

想請問十五歲到英國寄宿 Year 10 會否難適應? 對Bromsgrove school 這間學校有沒有人可提供資料,例如校風、紀律、老師態度、學生、寄宿生活及 GCSE and A-level 成績等等。 感謝! 更新: 本人的女兒被 Bromsgrove school 剛剛取錄了,Agent 說這間是好學校。

最佳解答:

我曾在英國的寄宿學校待過幾年 希望可以幫到你 其實剛去到必定辛苦 語言不通 即使在香港讀了多年英文 但剛到另一個國家肯定不習慣 但這一切都是正常的 而去寄宿 我還記得對當年的我來說 絕對是個難題 畢竟在香港每人都在自己身邊 但在英國 要面對的有boarding house的rules 亦有可能要跟其他女生同房 flatmate絕大機會是英國人或歐洲人 而中國人的生活習慣其實跟他們有很大差別 在這些層面上 絕有機會會造成糾紛 甚至會令house parents知道有問題發生而被責怪 另外boarding house更會管理生活上的所有層面 不吃早餐或逾時不關燈亦會有問題 house parent剛開始可能會好言所勸 但日子久了態度便有機會大不同 但其實去讀year 10 直至alevel畢業也就是讀4年 這不是一個短時間 這幾年間我相信您的女兒都會有能力去解決以上問題 況且您放心讓她出國留學 也是想讓她學會獨立 故應該要對她有信心 至於學校的alevel result這些 我個人真心認為 這些都是靠自己 從前我就讀的那一間 agent也說是很好 說是wales其中一間名校甚麼的 但內裡亦一樣有些不太讀書的人 他們alevel result讀3科也只是甚DDD or BCD這樣 但亦有頗多學生是AAA這樣的 (當然在英國alevel拿AAA其實並不難) 其實也是很視乎您女兒的專注以及學習能力 在一間好的學校裡 其實也有很多頗差的老師 就像當年我讀的那一間 他們的教學態度...我個人認為在香港的教師絕對比他們都認真! 當然, 每個地方都有例外 另外, 關於紀律校風 其實在英國的私校的校風也真的不會太差 但其實到處都有人smoking or even taking drugs 但這絕不是大多數 英國地方大學校大 那些壞同學要做這樣的事也不一定會讓其他學生都看見 提醒您女兒小心避免那些所謂的朋友便好 真的, 如果在公立學校的話 情況就會大不同 英國學生也有一些沒有私校學生的富裕 可能背景也會較複雜 至於這學校的資料 我猜您亦已有那學校的website 其實關於英國中學我所知的並不多 但就我所知這的確是間頗有名的學校 另外看這學校對international students身兼boarders的學費就知道 這會是間不錯的學校 其實不是每間學校也會有如此高昂的school fee 我當年讀書的時候一個好友 也是香港人 他的學校也很好 學生大部分都到了很好的大學 但school fee也只是7千多鎊 雖然school每個term也會加一些 但以我所知直至今年 這學校對alevel的學生也未收到高過8000pounds的fee 希望我所提供的會幫到您 更希望您女兒會讀得開心!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我都去過英國寄宿!! 剛剛難適應 但最後好好 有D人係衰D!!
arrow
arrow

    rdfvj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