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請問哪家的還本型保險比較優啊?

發問:

如題 目前我手頭已有一個投資型的壽險,附約有醫療的部份 想再買一個還本的保險可是就不知該買什麼的了 而且我一個月的預算不高約1千左右 聽說新光有繳6年,每年都還本2萬的保險 這種的剛好可以補貼投資型的保費可是利息應該比較少吧? 還是到期再一起領的比較OK呢? 更新: TO:阿志 我沒檢舉你喔 請你搞清楚

最佳解答:

您好,我是富邦人壽專員,新光的應該是分紅保單,目前各家保險公司的分紅保單類型大都分為四種~ 第一種是平準保障型~ 適合本身沒有壽險保障,優勢是活愈久,領愈多。 第二種是增額保障型~ 保障具備增值效果,抗通膨。 第三種還本型~ 可做為三代規劃-紅利跟生存保險金可用於退休金或子女教育基金規劃;身故保險金留給後代。 第四種養老型~ 類似定存觀念,可做為定期險使用,同時具有短期儲蓄與節稅功能。 以下介紹分紅其他資訊~ ◆分紅保單特色 1.共享經營績效 公司經營分紅保單所產生的盈餘,至少將70%的可分配紅利盈餘分配給保戶。當公司的經營績效越好,可分配的保單紅利將隨之提高。 2.享有專業投資成果 保戶所分享的保單紅利由保險公司實際經營績效決定,投資盈虧由公司承擔;因此,當公司經營績效好時能獲得更多的保單紅利,經營績效差時也不會影響到基本的壽險保障。 ◆紅利的來源 1.紅利從那來? 保險公司在設計保單時,會先假設保單的預定利率、預定死亡率與預定費用率,來估算應收取的保險費,當保險公司實際投資報酬率較預定利率高、實際死亡率較預期的低或實際費用率較預期的低,分紅保單就會有獲利產生,保戶就有機會分享保單紅利。所以「利差」、「死差」加上「費差」就是保險公司分配保單紅利的三大利源。 2.紅利的計算公式~ 利差紅利=(實際投資報酬率-保單預定利率)×期中保單價值準備金 死差紅利=(預定死亡率-實際死亡率)×危險保額 費差紅利=預定費用-實際費用 3.紅利的分配流程~ (1)結算分紅前稅前損益: 於會計年度結算時,按公司報部備查之費用分攤與收入分配辦法,結算該年度分紅保單業務之盈虧情形。 (2)提報董事會決議: 公司精算人員依據分紅保單業務之盈虧,向董事會建議該年度之可分配紅利盈餘、分配予要保人之比例及紅利發放開始日期,並經董事會核定,於董事會結束後一週內公告相關資訊。 (3)報部備查: 於會計年度結算日後四個月內,將分紅保單業務相關之年度盈餘、分紅保單紅利準備、可分配盈餘與其分配方案及簽證精算人員向董事會提報之紅利分配報告報部備查。 (4)公平合理原則 紅利分配金額之訂定務求以下之公平合理: 1.要保人與股東之間; 2.分紅保單帳戶與非分紅保單帳戶要保人之間; 3.分紅保單帳戶中,不同商品、不同計價結構、不同購買期間等保單要保人之間。 (5)要保人與股東分紅比例之訂定 除符合主管機管規範分配予要保人之比例不得低於分配總額之百分之七十外,得以視公司經營情況予以調整要保人分紅比例。 ◆紅利給付方式 保戶可以依不同的需求,選擇下列四種紅利給付方式: (1)現金給付: 以現金方式支付保單紅利。 (2)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 將保單紅利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 (3)抵繳保費 以保單紅利抵扣應繳保險費。 (4)儲存生息 將保單紅利依三行庫定期存款利率複利計息,累計至保戶有請求時或契約終止時給付。 分紅保單問題~ 我的保單紅利金額是如何計算? 保單紅利的計算,是依據分紅保單帳戶上一會計年度的實際經營狀況,也就是依照「死差」、「利差」和「費差」的損益情形,計算盈餘後,再按主管機關的規定及每一張保單的貢獻度,決定年度紅利分配的金額,分配給要保人。(依規定可分配紅利盈餘給要保人之比例不得低於70%)。 Q若紅利給付方式選擇「儲存生息」,是如何計息? 利息計算方式以當時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三家行庫局等每月初(每月第一個營業日)牌告之二年定期儲蓄存款「最高年利率」計算之平均值計算。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若有其他疑問,歡迎再來詢問,謝謝。 2008-03-24 22:31:31 補充: 以下為本公司分紅保險供您參考~(以男性、25歲最低保額為例) 富邦人壽囍臨門增額終身分紅保險PWIF20年期10萬元 17,897 年繳保費合計: 17,897元 半年繳保費合計: 9,306元 季繳保費合計: 4,689元 月繳保費合計: 1,575元 2008-03-24 22:32:35 補充: 保單特色~ ◎保額2.5%複利增值,坐擁高保障! 繳費第二年開始,基本保額每年以2.5%複利終身增值,輕鬆抗通膨,坐擁高保障! ◎ 年年領回5 % 生存金, 提前享收益! 自第二保單週年日起(含),年年領取基本保額5%生存金,輕鬆規劃子女教育金、年度旅遊或退休養老經費。 ◎終身有分紅,資金運用效益高! 紅利給付多樣化,除終身享有分紅機會外,繳費期滿再享3倍年度紅利。 ◎兼具儲蓄、還本、分紅及保障優勢 繳費6/20年,立即擁有一張會「增值」的保單,不但享有高保障,還可定期領回+紅利收益+增值! 2008-03-24 22:33:32 補充: 以上規劃供您參考,若對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再來詢問,謝謝。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都找群益證券的小琪(朋友都找她~比較好講話) : 小琪Paggy 0913-130777;02-2755-1256,服務好又熱心 blog.xuite.net/paggy1688/paggy/|||||公司有還本型的意外險和醫療險兩種!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我在打一份建議書給您做參考~感恩~ 2008-03-25 13:18:44 補充: 但預算只有1000還真有點難買唷!~|||||您好 我是富邦的專員 不曉得您的重點是在希望這筆錢多生點利息 或是在儲蓄還本的同時,還能夠有一些附帶的保障 其實以目前短年期的儲蓄險來說,利息都不是很高 且在預算不是很足的情各下 要規劃出讓您滿意的回報也不容易 建議您不彷讓這筆錢存的更有意義 向您介紹富邦人壽的金安心防癌養老保險 只要不幸診斷出罹患癌症 立即理賠罹癌保險金五十萬元 期滿之後退還所繳保費的1.05倍 不論期間是否有申請過理賠 皆不影響您日後領回的錢 讓您兼固防癌保險及儲蓄生息 歡迎您隨時和我討論喔!!|||||首先我對您已經知道要買投資型保單,卻還會想要買還本險感到很 疑惑,我想應該是您的業務並沒有將保險的真相告知您,所以您才會 有買了投資型保單後,還有想買還本險的念頭吧!!保險的真相在這 就不多說了,我想告訴您的是,還本險不必買了,畢竟領的錢都是自己 存進保險公司的錢,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是讓保險公司用您的錢多賺 錢罷了,賺到的錢也不會多分給您,我目前於安聯服務,如果有任何問 題,歡迎MAILe給我|||||您好~ 看了您的需求,我建議是可以買個保本兼終身保障的,我們富邦有個全新推出的還本型保單就不錯~再搭配終身醫療~ 不會很貴,您的狀況大概月繳兩千左右,滿期了返還本金的1.05倍,不管是意外 生 病 癌症都有賠償,保本儲蓄兼保障,等於把錢存起來就有保障,超級四合一~富邦MO MO台也強力推薦~期滿可以領回一筆錢還有一個終身的保障可以保障你一輩子 舉例來說,年繳24000,如果是10年期滿可以領回252000 20年期滿可以領回504000 賠償住院不管是疾病 意外 癌症 日額給付5000元 加護病房10000 台灣現在每四個人會有一個人得到癌症 保本型的這種就不錯,期滿還可以領回一筆錢 意外 生病 癌症 壽險的保障都有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公司跟我個人的優點 1.理賠速度快 2.保障多 3.金額便宜 4.免稅 5.專業的理財專員~幫您照顧好您的家庭 我本身是商學系畢業的,對這塊很有研究跟興趣 有問題可以問我~|||||您可以選擇台灣人壽 找個信任且專業的服務員談 如此較能依需求規劃 敬請不吝指教|||||存錢+保障+住院醫療補助+滿期金1.05%。 公司這商品應該很適合您們家庭現在的狀況,存在銀行就沒有這些功能了喔,理財就是要一筆錢有多種用途! ps:轉帳存的話每個月還有1%的優惠折扣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富邦真安心醫療專案』讓您在存錢期間內, 可享住院日額和壽險雙重保障, 期滿還可將所存金額全部領回! 身故或全殘享保險金額100倍保障,無論20年存錢期間理賠次數,都不會影響領回所存的金額! PS : 無論是大小疾病,小至感冒,腸胃炎,嚴重至癌症.慢性病 或意外,只要有住院就有理賠,急診室六小時就算一天,醫生診斷證明,就可理賠!讓你同時兼顧壽險及住院醫療保障。 專案內容 : (1)住院醫療保險金: 按天數繳付住院日額(最高一天5000),同一次住院以給付 90天為限,但不限申請次數。 (2)免費身故/全殘保險金: 取「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100倍」與「已繳保險費總額」較高者給付。 (3)滿期領回金額: 存錢期滿,無論在期間有無申請理賠,都是退還所存金額 1.05倍。 此專案平常沒事可以當存錢,萬一不幸發生事情,富邦給妳住院一天1~2千元的保障。期滿又可以領回當做自己的退休金或是將來結婚後小孩子的教育費用,實在是一舉數得 ! ! 如果覺得還不錯或是想要了解其他商品的話~可提供你個人諮詢和到府服務說明~謝謝 ! !|||||您好!通常一個月一千元做儲蓄型保單穫利不會太明顯!您說的繳六年每年還本兩萬一個月一千是無法規劃的!建議您可以參考分紅保單!保費較低每年又可參與公司分紅^^|||||致1樓回答者: 這種類型商品不止新光有,很多公司都有~只不過近期主推短年期的: 繳費二~六年,該險種最低保額10萬 第二年起每年領回保額20%,即為兩萬=>並非話術。 建議主觀性評斷以前先了解該商品資訊,免得流於攻擊同業之嫌~ 只不過版主沒聽到每年要繳多少保費??不多啦,接近10萬而已~~|||||你好, 我是三商美邦的Ruby, 以下皆以三十歲男性保障十萬規劃: 三商美邦金豐富FFU十五年期、二十年期 年繳29000,月繳2552 首年度開始終身領,每年領一萬 三商美邦金豐采FJI六年期、十年期 年繳64000,月繳5632 繳費六年,繳六年開始每年領一萬,至終身 三商美邦金富多FD十年期、十五年期、二十年期 年繳27800,月繳2446 每遇偶數年(2、4、6、8、 、)領一萬,第二十年期每年領一萬至終身 三商美邦金富泰FT十年期、十五年期、二十年期 年繳19050、月繳1676 第二十年期每年領一萬至終身 三商美邦金富鑫FC十年期、二十年期、三十年期 年繳22800、月繳2006 第二年期每年領一萬至終身 三商美邦金多億DE三年期、六年期 年繳224590 只需繳費三年或六年,首年度開始每年領二萬至終身 以上的商品,皆可解約,不用解約費用, 且解約可以以保單價值裡面的金額全數領回 不加任何費用 以上是我給大大的建議阿!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問我和我聯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rdfvj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